image

⚠內有術後寫實照片 膽小者可略過喔


3359505
嚴格來說我並不算是單眼皮,
我是內雙,但是我天生眼睛的脂肪很多、組織也厚
因此我的雙眼皮除非我有刻意利用上額的力量撐開
不然都會很不明顯
而讓我興起了動手術的念頭



但由於眼部的手術通常都必須清醒執行
(不像我之前抽脂手術可以睡眠麻醉)🤪

所以我可以說是一拖再拖,
直到2020年我終於下定決心完成手術

下面來記錄一下術後前面兩周我的恢復狀況
未命名-5

我的術前,看的出來左眼(照片右邊)
眼皮下垂的程度比較高,脂肪偏厚,且有很多多餘的組織遮蓋眼褶
除此之外,
也會習慣用上額的力量支撐眼睛
其實放鬆的時候瞳孔會被遮住超過1/3
雙眼距離也有偏近 。

也因此在跟手術醫師多方討論後

  我的最終術式為:提眼瞼肌、割雙眼皮、開眼頭  

其中開眼頭這個建議我掙扎很久
很擔心會太開 或是疤痕明顯
但後來想說反正都要手術了就一
次性的達標好了

術中

最多人關心的一定是痛不痛:真的還好
就連打麻醉針的時候我也不覺得很痛
但即使不痛我還是非常緊張,護理師跟醫師都有在旁邊安撫我
只有處理眼肌的時候
一直有一種被拉扯的不適感
就連醫師叫我張開眼睛對高度的時候
其實我也覺得張不太開(也不敢張開
偏偏提眼肌這段過程最久
(開眼頭30分鐘 提眼瞼肌1小時 雙眼皮調整40分鐘)

但整體而言沒有我想像的可怕


術後

未命名-6
前四天最不舒服,剛離開診所的時候還好
但是隔天眼睛幾乎睜不開
不過我知道我的術式比較多,所以會比較腫脹
這些我都做好心理準備了也沒有太慌張,
前三天我基本上都在休息,
並遵循每一小時冰敷20分鐘的規律行程
也有乖乖喝蜈蚣草水
除此之外因為我知道蜈蚣草水對婦宮不好 藥性比較寒
所以我同時也有喝 蕃石榴汁 跟南瓜汁 :
GNM 純天然南瓜汁韓國原產50 包/100 包| 蝦皮購物 現貨$380/100包🇰🇷 韓國BOTO 100%紅石榴汁80MLx100包, 嘢食& 嘢飲, 即食餐- Carousell

每天都早晚各一包 ,其餘時間就是冰敷休息喝水睡覺
另外醒著的時間我會多清潔傷口
因為聽說這樣拆線的時候比較不會卡住、比較不會痛
頻率大約是一天4-5次

未命名-7
離拆線的時間越來越近理所當然地 眼睛越來越張開
不過瘀青開始累積在眼下
很像之前很紅的北寄貝眼妝
第7天拆線的時後,
不過老實說直到拆線前我都沒洗頭
因為很怕生水進入傷口會感染
所以頭看起來很油 我出門都戴帽子ㄎㄎ
拆完線回家不知道是不是被刺激到的關係
突然變得比較腫
不過聽診所人員說是正常情況也沒有太緊張~
接下來每一天都有很大的進步
到滿兩周的日子:


3360193

兩周結束之後,
腫脹程度大約於40%
瘀青退了85%
剩下的腫脹可能會需要3個月左右慢慢自然
我也會持續記錄我的變化 分享給大家~
以上是我雙眼皮的改變前兩周紀錄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坨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