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91901

如圖,第三周開始我發炎了。
之後便開始一連串的清創和治療,
首圖就是清創時切開擠出的壞死脂肪

嚴格來說我的發炎非第三周才開始的,
而是第三周傷口發炎的膿泡破掉,ˊ
發炎應是一直存在的狀況

術後第2天我就發現不對勁
未命名-5

雖然第2天就發現左下傷口偏紅,但因為沒有疼痛、搔癢或是任何的不適,
也有詢問過診所表示:應是剛手術完的發炎反應,很正常,會慢慢恢復。

未命名-7
也確實一開始有一度好轉,紅腫的狀況退了,前兩週只剩下一點點的泛紅,隨著結痂脫落越來越淡
沒想到直到6/29劇情右急轉直下,6/29開始我感受到一些搔癢不適,
也將這個狀況回報給診所
他們表示等回 診的時候來給醫師看看是否需要做甚麼處理
結果...
IMG_11822
還沒等到回診6/30'當天他就冒膿泡了,看起來就像一顆比較大的痘痘,
我很緊張的跟診所約了隔天的回診,
心裡也同時安慰自己應該只是小發炎,清掉就好了
結果6/30當天晚上,我洗完澡,這個膿泡就破了....


(以下因為我當下太緊張跟傷心,所以我都沒心情拍照,所以就用文字記錄)

還記得我一邊吹頭髮一邊覺得:咦?左胸下怎麼濕濕的
低頭下去一看才發現膿泡破了...

via GIPHY

1
一直源源不絕的有膿和血水流出
起初我有想要自己清理,但我發現量太多了,因此放棄
跟診所回報狀況 調整到一早回診之後
我就先把傷口用紗布蓋住,然後就寢休息

可想而知我根本沒睡好,一直很擔心滲出的物質會汙染床單
也害怕我要進行可怕的手術調整。
但也只能等待

到診所之後,醫師一看馬上被安排了清創手術
以局部麻醉的方式將發炎感染的脂肪清除

image

就像圖片這樣,我的胸部變成一顆巨型的痘痘,
不斷的被推擠,當下說實話很痛也很害怕,一方面也很擔心好不容易變大的胸部要被擠光了

(後面事實證明並沒有,我的大小好像沒有因此被影響)
也許是把這些壞鄰居趕走之後,裡面的脂肪反而活得挺好的 🤣🤣

手術過程中還好,有點像拔牙,忍一下就過了
最可怕的是清創後避免2次感染,所以不能關傷口
於是我的左胸下就維持了開口的狀態一周
image

真的開著孔的樣子,我怕有人害怕我就不放了,
反正基本上這個孔我每天都要換藥
然後擠擠看還有沒有感染的脂肪,
連續一個禮拜,陷入
抽出紗布>>擠擠看>>擦藥>>把紗布塞進洞裡

最痛苦的過程是擠 還有塞紗布
都很漫長也很痛,我那時候已經被制約到 一聞到診所的香氛我就冒冷汗

所幸後來其實這段過程對我的術後效果沒有太大的影響,
那個青創的傷口也小小的不仔細看,看不太到。
下圖是,3年後的現在那個傷口的狀況,基本上看不太到
image

雖然經歷了這麼好像很恐怖的過程,但原則上我還是很滿意這次的手術結果
完整的術前後差異可以參考這篇:
👉 隆乳術後三年, 消失的三年發生了甚麼?


下一篇,我會針對自體脂肪隆乳的手術疤痕來寫紀錄喔
或是你們有想了解甚麼內容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喔

 
arrow
arrow

    一坨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