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藝咖啡_210509_25
小時候,我一直覺得只有大人才能喝咖啡
那是專屬於成年人的一種神祕的、成熟的迷人苦味
然而,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
我也成為了我認知中的大人
每天早上,要是不喝一杯咖啡,就好像渾身不對勁
沒辦法好好開啟一天的能量


image


可能是年紀漸長
便利商店那種粗糙的咖啡豆口感
我是越喝越不順口、越喝越煩膩
要開啟忙碌一天的能量飲品
似乎得要是更滑順、更有質感的味覺饗宴吧?

双藝冰滴咖啡便成為我這幾天上班出門必備的精神食糧

不少人以為冰滴咖啡就只是用冷水沖泡咖啡
錯!錯!錯!
這一小罐(220ml)可是利用冰花耗費將近6個小時一滴一滴慢速淬取的咖啡,
再透過低溫冷藏3~5天,集大成精練出來
相較一般的即溶、手沖咖啡。

他的咖啡風味更為醇厚,相對的味道的對比也會更突出。

双藝咖啡_210509_27

一套的口味有三種,每種個兩瓶
由左至右分別是
【經典水洗(淺焙)】、【百花宴(淺中焙)】、【潑墨山水(中焙)】

經典水洗是我最喜歡的味道,相較另外兩個口味
酸味比較明顯,但是入喉之後的那股回甘後勁非常迷人
其中仔細品嘗更帶點淡淡的花果香。

百花宴則是我最愛拿來做成拿鐵的口味,
雖然有一說是喝咖啡加牛奶是一種浪費牛奶的行為
但是我覺得百花宴這款加了牛奶
還是不會因此折損他的咖啡濃香,
反而搭著奶香襯托出她的醇厚深蘊
再加上清甜的果香,更是人欲罷不能

潑墨山水則是苦酸比例均衡,
喝起來就像是個優等生(甚麼形容詞???)
各項參數的比例都恰到好處的黃金比例
不會突然喝一口嚇一跳,
對我來說它的花果香比較不突出,
而是隱隱的展露在苦酸之間
偶爾探個頭跟妳招招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双藝咖啡_210509_11

  双藝咖啡  
來自台灣嘉義梅山,
從種植;加工、生豆篩選、烘焙一路到最後的生產包裝
全部都經由双藝工作室一手包辦,
在台灣咖啡的發展與推廣上不遺餘力,
於自然環抱的梅山林間墾趣發展,
期望將台灣咖啡豆推展向更高等的精品層次

双藝咖啡_210509_24双藝咖啡_210509_4

有趣的是,我覺得年紀的增長也一點一滴地培養著各式各樣的【儀式感】
對很多上班族而言,
早晨一杯咖啡無不成為【早晨儀式】的一環,
等妳發現生活中已經累積了各種大大小小的儀式
妳也會注意到對於生活的品質...

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毛躁小兒的那般不講究
妳開始選用天然的保養品
開始精選睡前的書籍
開始編輯散步回家時的歌單
開始挑剔入口的每勺滋味

這就是察覺到自己成熟的瞬間

双藝咖啡_210509_14
OKay 離題了,
我想說的是,每個人漸漸的會找到自己的標準與尺度
喝咖啡沒有絕對
加冰塊風味更佳、加拿鐵口感滑順
這都是『我的』個人體驗,
妳一定也有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

(產品的介紹是說加冰塊風味更佳,但我男友比較喜歡直接來的口感)

So~妳喜歡怎麼樣的風味,怎麼樣的比例呢?
又或許妳會發現屬於自己的秘密配方呢?

<双藝精品咖啡工作室>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uangyicoffee

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huang_yi_coffee/

商品網址

arrow
arrow

    一坨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