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術後第2天我月經就來了,所以我沒吃蜈蚣襙,
但沒想到泡澡這麼有用,雖然瘀青沒消,但真的比較不痛!!
第二周狀況總結:

術前    :上胸圍  30   ;下胸圍 28;大腿圍 20.5;臀圍 39
術後w1:上胸圍  33.2;下胸圍 28;大腿圍 19.2;臀圍 36.5
術後w2:上胸圍  33   ;下胸圍 28;大腿圍 19   ;臀圍 36



第二周復原的速度比較緩慢,有種進入停滯期的感覺,每天都好像差不多~
直到6/23(術後第11天)我泡了一次澡之後,好像就豁然開朗了
有種突然好很多的感覺~超不可思議

本周走路始終緩慢,但相較上周快了一些,
坐馬桶也比較不痛了~接下來看各部位紀錄吧!

●胸部紀錄:



從外觀上來看跟上周沒甚麼區別,胸型趨向自然,
不過觸感上真的有比較軟,有時候做一些用力的動作會有一點拉到的感覺
但不算礙事,上班還是不能穿內衣畢竟不能壓迫他
建議去買一些附Bra的衣服(不過有些Bra T比較緊,建議買大一點EX 優O庫

↑我個人比較生活智慧王一點,就把以前買泳衣的襯墊直接黏在衣服上當Bra T穿,
一般出門就是穿一件長板遮屁股的衣服,然後假裝塑身衣是褲襪就出門了,雖然移動緩慢
但看起來就跟普通人一樣!

●腿部紀錄:

 


 

腿真的是阿嘶~~~最不舒服的地方,術後一周那張是我剛洗好澡的一個完全沒水腫的狀態...
但6/23那天我整個腳踝都腫起來了!!
所以他每天變化都滿大的,而且我因為夏天靜電摩擦,我常常覺得腳很癢
然後一抓就破皮又超痛的,整個很無奈...

看照片就滿明顯我的馬鞍肉那塊完全不見了,
我現在的腿型就變得比較直,視覺上感覺也比較長,
穿以前的短褲側腿那邊多了很多空間,也完全不用扭,一拉就上來了~
超爽!!!!!!!!


●瘀青紀錄:

到第2周瘀青退了很多,不過還是很明顯
它仍然最痛的部分了,站起來痛、坐下來統、屈膝也痛,總之會動到大腿的都痛就對了,
但還不至於妨礙生活啦~
術後第11天(6/23)我泡了一次澡,
雖然瘀青看起來還是很嚴重,但是疼痛卻不可思議的減輕很多!
因為為我術後月經馬上就來了,沒有喝蜈蚣草,所以泡澡真的是一個很神的東西阿!
護士有建議我可以多按摩,做LPG或G5,但是我真的太怕痛了
不想在診所發出慘絕人寰的叫聲,所以這周我還是不敢嘗試
 




●傷口紀錄-前腳:
 

拆線之後我根據護士的建議一直都貼著美容膠布,
為了讓傷口復原得更美,也是勤奮的清理痂皮,
然後第11天(6/23),我泡澡的時候美容膠布就自己漂走了,
然後我定睛一看,傷口就變得幾乎要不見了!!!????
除了因為那裏是新生的皮所以顏色較白之外,其實真的不怎麼明顯(傷口本身也不大啦)
把傷口旁邊的雜皮清理乾淨之後就幾乎看不見了
但我還是有每天擦去疤凝膠
 

●傷口紀錄-胸下:
 

跟腿部的狀況滿像的,唯一的差別是胸下我只貼了一天的美容膠布,
然後...然後就好了....

我真的也不知道這中間發生甚麼事,總之它就順利的癒合、淡化了


從這張記錄圖就只看得到傷口兩小點,相信我再繼續勤奮的擦淡疤凝膠
它應該有機會完全看不到吧

以上,是第二周的紀錄~大啊晚安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坨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