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術前一天,我還游刃有餘大吃大喝的照片
術後第6天的我,沒有游刃有餘,但還是大吃大喝哈哈哈哈哈哈
先幫大家總結這幾天的狀況!!

術前:上胸圍  30   ;下胸圍 28;大腿圍 20.5;臀圍 39
術後:上胸圍  33.2;下胸圍 28;大腿圍 19.2;臀圍 36.5


恩...術後胸圍大了3吋!(約7公分),真的大很多!希望他們可以爭氣點,至少保留個7成吧~
腿則是差不多各減少1.3吋(約3公分),大腿外側的線條順很多,馬鞍肉整個消下去
(*而且我現在還在水腫狀態,之後應該會更細喔~~耶乎耶乎耶呼)

這幾天的狀態我統整一下:
1.第一天比較需要人照顧,之後可簡易自理
2.起立、坐下比較痛
3.久站、走遠會頭暈(貧血)
4.可以走路,但走不快,步伐不大
5.多吃高蛋白飲食(雞蛋、豆漿、豆腐、牛奶、起司、雞肉、牛肉)養奶


基本上術後隔天最需要照顧,之後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慢慢克服
傷口處每天至少'換藥2次
(我身上總共有6個傷口,分別是抽脂處:後腿左右各一、前腿左右各一;以及注射處胸下左右各一)


胸部紀錄:
幾天下來胸型有越來越自然,不會像是整顆球掛在那裏了~
醫生的技術很好,沒有像之前 Dcard 某篇文分享的瘀青奶~
(瘀青奶低卡連結: https://goo.gl/cSg4xr )

傷口紀錄:
其實傷口各自變化不大,一開始就收得滿乾淨的,紅腫的範圍越來越小
有看到慢慢在結痂,我術後第3天才第一次短暫脫下塑身衣擦澡,
那時才看到我的瘀青,有稍微被嚇到,不過也是預期內的狀況





順帶一提,我沒吃蜈蚣草←吃消腫的中藥,藥性比較寒,因為我術後沒多久月經就會來 (我月經非常準)
所以診所建議我月經走後再吃~

以上,是簡單的狀況解說,接下來會記錄每天的狀況,跟傷口情形~你要是懶惰可以Skip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當天 0612

如上一篇所說,當天對我來說最難以克服的是這件事,
我只能這樣很敷衍地躺著拍照,請大家見諒,剛術後的奶超大超圓很不自然,但是看到自己變這樣還是很爽(盲目)
傷口處理得很乾淨,不會痛也沒甚麼感覺

因為很暈所以我當天花了很大的力氣要走直線 跟站好,
但是身體上的疼痛是還可以忍受的,雖然需要攙扶但我還是靠自己的雙腳站上4樓

有人說感覺抽脂感覺就像肌肉痠痛
我只能說第一天完全沒有麼輕鬆...想得美
是一種有點難形容的感覺,很像腳不是你的,很難移動,每挪動一點點就覺得很不舒服
回家之後因為麻藥還在影響,我直接倒頭就睡了

而不知道為什麼我肚子很痛,油然升起一種拉肚子的Fu
只有在這個時候因為我還沒抓到訣竅,所以壓到傷口有點溢血,其他一切順利
後來我抓到訣竅就是坐後面一點,而且腳張開一點(才不會沾到塑身衣哈哈哈)

隔天  0613




護士說起床前要先吃藥後休息一個小時再站起來,
不過我早上真的尿急,所以我真的很急著叫男友符我起來上廁所,
一站起來真TM暈,然後胸前有一種腫脹的感覺,我在原地喘了很久才去上廁所
這個階段還不太能久站,但為了促進血液循環,如果可以還是要每隔一段時間起來走走

對我來說邁步 不大困難,比較痛的是站起來 跟坐回去的瞬間!
但經過幾天我的建議是:這就是一個GUTS!!!

你把這個時間拖越久,就痛越久!!所以
只要喬好角度、鼓起勇氣,


就用最大的力氣站~~~~~~~~~~~~起來,喘幾下很快就好了

這天第一次換藥才看見我的傷口處理得很漂亮,而且沒有滲液,
腿部的縫線大概兩針,胸下的縫線則是大概一針

這天整體的感覺是身體很重,站著跟坐下需要有人攙扶,吃東西當然需要有人幫你準備好
換藥也需要別人幫忙,雖然可以站和走路,但不能太長,不然很快就貧血了



第2、3天   0614-0615



這兩天單看外表(傷口、胸部、腳)我是沒甚麼變化,
但6/15 我第一次托塑身衣稍微擦了澡,右圖是我的瘀青狀況,(單純只是因為房間太亂很羞恥,所以我去背)

瘀青狀況沒有我想像的嚴重,不過還是很痛,
但是身體的感覺好很多,
第2天我已經可以自己坐起來(站起來還是需要扶)
第3天我坐跟站 就都可以靠自己了,只是動作很~慢,
因為我住在4樓,
所以早餐我就吃自己屯的 起司、蛋、吐司、鮪魚罐頭、豆漿這些比較高蛋白又可以存放的東西
午晚餐不是男友買,就是叫朋友幫我送飯!

因為傷口盡量不要碰到生水,細菌很多,
所以我只有在第三天擦了一次澡跟洗頭,這時候也才第一次把塑身衣脫比較多,看到腳的樣子,
如果要上班的話,可以穿著長版的衣服配塑身衣,就不會被發現~

這2天輕鬆很多,可以不靠攙扶自己維持一定的生活˙作息,走路跟上下樓梯會比較慢、比較容易累
但休息一下就會好,已經不會嚴重貧血了。

 

第4、5天  0616-0617



傷口都一樣,沒啥特別,只有瘀青好像又擴散了一點,不過疼痛的程度差不多~
6/16(五),是我術後第一天去上班,我是坐在辦公室的行銷
跟平常的上班狀況比起來當然比較吃力,上班的路程會比較累,很容易喘,
所以要比平常早點出門才不會遲到,累了就著牆壁或是直接坐著休息

後來回家之後發現,可能是之前沒有長時間坐著,
所以後腿感覺比平常腫脹,滿不舒服的,不過後來回家睡一覺就好了
這兩天傷口開始會癢癢的,但不能抓,手上的細菌最多了!
然後我這兩天開始比較偷懶,一天換一次藥,但是他們狀況仍舊良好

開始上班,雖然吃力但可以負荷,瘀青開始擴散,但痛感差不多。


第6天   0618

台北連日的大雨讓人那裡也去不了,剛好我也走不遠
就整天在家耍廢看花甲男孩還有三流之路
目前與第一天相較瘀青腫脹感好很多,但還是~會痛!
特別是久站過後,超不舒服,沒甚麼特別的情況跟前幾天差不多

明天與診所相約下午會去拆線+修改塑身衣,
原本的我塑身衣好像就稍微買大了,要去改緊一點,明天在來分享我拆線的過程,掰掰~


總結

arrow
arrow

    一坨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